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

新生辦理國家圖書館閱覽證申請表格

各位新鮮人您好:
歡迎大家加入臺北市立教育大學這個大家庭,也恭喜大家開始邁入另一個人生的學習階段!本校因地利之便緊鄰中山南路之國家圖書館,其有龐大之資源可供利用,而善用圖書館資源也是各位新鮮人進入大學必須要學習的重要課題!本校和國家圖書館訂有合作協定,該館同意本校自99學年度起,大一學生可以以團體辦理方式,由本校圖書館代轉申請表件辦理借書證之服務。將申請的作業說明如後:

1.申請資格:僅限本校一年級新生。

2.所需文件:申請人憑本人國民身分證影本、一吋半身照片一張(背後註明姓名、學號),並填寫申請表。

3.辦理時間:開學後一個月內(9/13至10/13止),如已過辦理時間,則由當事人持申請表及上述文件親至國家圖書館辦證處辦理。

4.辦理地點:本校圖書館一樓櫃檯或典藏組收。諮詢電話:02-23113040轉2112典藏組。

5.辦理方式:請以班級為單位,由班代收齊後交至本校圖書館典藏組,本館再移轉國家圖書館辦證處以團體方式辦理。俟國家圖書館核證後,由本校圖書館統一領取,再通知各班代至圖書館領取後代轉發。

6.有效期間:國家圖書館館目前以電腦核發之「閱覽證」屬永久有效,惟個人基本資料有所變動時,讀者資料檔可隨時至國家 圖書館申請更新。

7.臨時證件:如讀者已辦妥國家圖書館館閱覽證而忘記隨身攜帶,或未能帶足有關文件,無法辦理正式證件時,可用有照片及載有身分證字號之本人證件,辦理限當日有效之「臨時閱覽證」入館查閱資料。

擁有國家圖書館的借書證,不僅擁有了大學學習的重要工具,也象徵著您真正要成為一位準備學習專業知識的大學生,千萬別放棄這項寶貴的權利!
Click Num: